潇茜筱

【策瑜】江火

#策瑜#
#一发完结#
建安十三年(208年)
长江赤壁
诸葛亮先草船借箭,再借东风,最后火烧赤壁,大破曹军,奠定三国鼎立基础的以少胜多,以弱胜强的著名战争。

站在船头,看着满江的火,烧的天空都是红色,身后突然传来了断断续续的琴声。

“公瑾,怎么弹起了琴?”孙权略带惊讶回身看向船内说道。

琴声依旧,孙权看着身前那个没有出声,低头弹琴之人。

曲终,弹琴之人缓缓抬头看向那个一直站在自己身前的人,“原来是仲谋,是啊怎么弹起琴了,大概是因为他吧……”随后看向了船头,“伯符……”压低了声音说道。

孙权一愣,连忙转身,入眼的除了满江的大火只剩下被大火烧的通红的天空。

“公瑾哥哥……”孙权低下了头轻声叫道,像是怕吓的面前人一样。

但似乎还是吓到了那人。周瑜一惊,缓缓回神“仲谋,你哥哥去世也有八年了吧……这些年你可曾梦见过他?”

“曾有过吧,但大多梦到是小时候的事。”

“伯符大抵是有些恨我吧,那么多年了都不曾拖个梦给我……”周瑜自嘲的笑了笑,随后起身走到了船头,与孙权并肩站立,看向了远处满江的火,看向那些与曹军大战的将士们。

孙权则看着这个在自己身边八年的义兄,却看见了那个随时面无表情的脸上露出了笑容,听见了义兄用很小的声音说着

“伯符,他日你见这锦绣河山一马平川,便如见周公瑾面。①”

然后也随他看向了满江的火……

建安十五年(210年)
孙权批准了周瑜提出征伐益州的方案,但在周瑜赶回驻地江陵,准备出征的路上时得了重病,最终卒于巴丘,时年三十六岁。

当时治疗周瑜的大夫后来回忆道“周郎那时的病,很早就留下了,后来又常年随桓王与吴王征战,不想那么快就犯了旧疾……唉,可惜啊,可惜……”

当时服侍周瑜的丫鬟后来和自己的儿女说道“将军当年死前曾在帐内自言自语说过些什么,那时想不明白是什么,这么多年了,也想不明白……”

“娘,将军说了什么?”

“唉……那时将军说‘伯符,我承你十年之约,守你一方故里,为的不是天下,而是你……②’”

当时进入帐内发现周瑜死前的将士,后来都会想起那时周瑜脸上留下的那抹让他无法忘记的笑容,明明短命而死,却不曾有遗憾之意的笑容……


----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-----

①出自《许君半生》
②出自《无题无期》

借用了一点百度的内容,不会描写战场,索性直接跳过,不会起名,索性就起了这个,文字的描写可能会不准确,我努力了,不喜勿喷。

喜欢的话就点个小红星,点个赞吧!

评论(4)

热度(1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