潇茜筱

【策瑜】东风

#策瑜同人#
#历史向#
#多cp#
#作者懒癌晚期#
#有私设#

第一章

光和三年(公元180年)
孙坚携子来洛阳,寻友洛阳令周异。坚与异交好,入周府长谈数日,期间孙坚子策与周异子瑜在周府相遇。

周府
莲池中的莲花还没有开

“少爷,慢一点!等等老奴啊……”一个身穿白衣的孩童放着风筝,他身后的跟着追他的嬷嬷。“不要,慢了就放不起来了!”孩童只顾着往前冲,没有注意到自己将撞到一个和他一般大的孩子。

一个拎着药箱的大夫急急忙忙的赶到周府。“夫人,夫人,大夫来了,大夫来了”管家带着大夫连忙走进内室。内室里,床上躺着一个五岁的孩童,床边坐着个身穿华服的女子,拉着床上孩童的手哭着说:“瑜儿,我的儿呀,你可莫要有事啊……呜呜呜……”丫鬟见大夫已来,连忙上前扶起对着她说:“夫人别哭了,大夫来了,快让他看看少爷。”

华服女子站了起来,用手绢抹了抹脸上的泪水,边站到了一遍。大夫连忙上前,看了看床上那个打着颤的孩童,搭上了他的脉,渐渐的皱起了眉。华服夫人看着大夫面上的变化,又开始哭了起来“瑜儿啊……”

“夫人莫要太过伤心,小公子并无大碍,只是这小公子还太小,又才入春,池水还未回温,只怕是……”

“只怕什么?”

“只怕小公子会留下病疾,年轻时还不会太明显,等到年纪大一点就不好说了,吃了这副药就能醒了,醒了就没事了,但切记今后莫要太过劳累啊”说完就递上了写好的药方。

“是是是,谢谢大夫”丫鬟机灵的接过药方,连忙跑去煎药。

华服夫人坐在床边守着床上的孩童。

这放风筝的孩童便是五岁的孙策,掉入莲花池的孩童便是周瑜,而身穿华服的夫人便是周母了。
在周瑜掉入水中昏迷不醒的时候,孙策跪在了周府的祠堂里。

祠堂

“给我跪好!周家小子啥时候醒,你啥时候爬起来!!你这不孝子啊!”孙坚抬起手就要打孙策。

“爹!”孙策抬头盯着孙坚。

“文台兄,莫怪他,莫怪他了,策儿还小,不懂事,再说瑜儿也没事啊”周异连忙拉住了要上前打孙策的孙坚。

“灵异兄,对不住了……”

“老爷,老爷,少爷醒了!”只见一个丫鬟飞奔而来。

“策儿快起来吧,既然瑜儿醒了,也就没事了”周异上前扶起了孙策。

缓缓醒来的周瑜看着坐在床边抹泪的周母轻轻唤到“娘亲……”

“儿呀……你终于醒了”周母连忙擦了擦泪转了过来。

“娘亲,孩儿没事,莫要伤心了”

“好好好,瑜儿没事就好,没事就好……”
这时周父,孙父也来到了屋内,看了醒来的周瑜。

几天后
修养了几日的周瑜终于得到了郎中的许可能够离开房间,在床上躺了好几天的他兴奋的跑出来房间,生怕周母又将自己关在屋内。

这时得知周瑜痊愈的孙策与孙父也来看望了他。

“文台兄,你看小孩子哪会记仇啊,看看他俩玩得多好”
“哈哈哈,那俩个小崽子真是不错啊”周父与孙父坐在屋内看着屋外闹在一起的两小孩大笑了起来。

屋外

“喂,你的病好些了吗?”小孙策拉着小周瑜的衣服问道。

“好了,没好的话,娘亲也不会让我出来玩的,还有我不叫喂,我叫周瑜,”小周瑜扯了扯自己的衣服,发现没能从小孙策手中扯出,也就任由着他拉着了。

“那我叫你小瑜儿好了,对了我叫孙策啊,我们一起放风筝吧”小孙策说罢就拉着小周瑜去放风筝了。

那年,策瑜二人时年五岁……

----------分割线-----------

当当!第一章来的快不快(. ❛ ᴗ ❛.)当然希望大家喜欢啦。之前我是想多写一些存稿的,这样就可以多更一些的。但是,我真的是懒癌晚期,第二章的话可能要多等一久了,毕竟我还没有开始写的←_←就说这么多了

评论(2)

热度(4)